〈中大的一日〉  理學院一年級 鍾承恩

  「遲兩秒 搭上地下鐵 能與你碰上麼

  如提前 十步入電梯 誰又被錯過」

  熟悉的音樂在我耳邊響起,腦海浮現的是「十面埋伏」的歌詞。這幾天,我沒有一分鐘不想你。有時候,我甚至討厭你佔據了我的思緒。然而,我對你的想念卻從不止息,即使我們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朋友。

  不知為何,今天從山上到山下的路程好像特別遙遠。是因為我在想著你嗎?是因為今天天氣不好,而我亦提不起勁嗎?我不知道答案,亦不想知道。因為我知道,就算知道了答案,事實終究不會改變。

  明明肚子已經過了最餓的時候。明明應該趕快回家幫媽媽完成稿件。明明就不喜歡吃眾志飯堂的食物。明明……明明有很多明明,但我的腳步還是停了在眾志飯堂的門外。

  看著那百年如一日的菜單,完全沒有吃午飯的興致。但爲了果腹,還是勉強選了味道應該比較好的「意式茄汁雜菜飯」。飯做好了以後,我端著碟子,慢條斯理地從飯堂的一端,經過一張又一張幾乎坐滿了人的飯桌,走到另一端。

  就在我看著飯菜發呆的時候,卻被室外的人來人往吸引,轉移了視線。最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看到你和友人剛剛坐下沒多久,你們看上去很開心呢!其實,我大可以隔著玻璃門,跟你隔空打一聲招呼,揮一揮手,甚至給一個露齒笑。但是,我沒有那樣做。

  前一秒我在想:你最好不要知道我看到你。下一秒我卻想:如果你看到我,而你不知道我看到你,心裡會怎麼想呢?接下來的幾分鐘,全是我的胡思亂想。直至碟中一粒米也不剩時,我的思緒才暫時停下來。

  離開室內飯堂後,我一心想繞路走,免得在飯堂外面跟你碰個正著。誰知道我還沒來得及繞路走的時候,你卻拿著餐盆,向餐盆回收處走去。於是,我們就真的碰個正著。那我也就勉為其難地跟你說一聲「嗨。」接著,我就繼續急步向前走,好像做了什麽見不得光的事情一樣。

  「你現在去哪?」你從後問我。

  「我回家啦。」我回頭答道。

  ……

  接下來的幾分鐘,就是閒聊一番。

  不知道是我想多了,還是什麽,總覺得在快要說再見的時候,你好像有點不情願。(應該是我想多了吧……)

  跟你道別以後,我又繼續踏上回家的路,但跟早上不同的是,心中多了一點甜絲絲的感覺。
〈中大的一日〉  理學院一年級 鍾承恩 〈中大的一日〉  理學院一年級 鍾承恩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6月 06,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