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期待〉波赫士

抄寫及攝影:黃文敏(新傳碩)
〈愛的期待〉波赫士


你額間明澈如節日的親密,
或者集眾愛於一身的你的肉體——神秘無言一如少女,
或者你生命中種種無聲或可以用字語表達的情態,
都比不上這意念的禮物更叫我心動
——看著你蜷曲地睡臥於
我守候渴望的臂彎裏。
因為睡神寬赦的美德,你居然再度成為處女,
安靜閃爍,如同被記憶精選出來的歡樂,
你將給我你自己也不曾有的生命餘裕。
置身於安寧中,我將探知你存在的極岸,
並且,或許這是第一次,
我將像上帝看你般地察見你:
虛構的時間打破,
沒有愛,也沒有我。


陳黎、張芬齡譯:《拉丁美洲現代詩選》
〈愛的期待〉波赫士 〈愛的期待〉波赫士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26, 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