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盔〉萍凡人(香港)




抄詩及攝影:范泳茵(逸夫書院英文系四年級)
抄詩地點:建築學院圖書館

〈盔〉萍凡人(香港)

我跟隨你,像跟隨流水游動
這是人人戴頭盔的年代,看見看不見

頭顱欲言,又止?我已預支一生的堅強
海綿都比我強壯,你伴著我尋找柔軟的路

長矛刺穿海的豐饒,我算著潮退
你不忍退後,以海為指南針,指引我們

離開海盜船飄搖,看見看不見
這是人人做海盜的年代,我跟隨你

索帶繫緊永恆,一而再,為地殼加固
龍捲風沉睡多年?你搖頭

地殼變動,海底火山藏不住
再而三,海洋點燃自己,漩渦不願退後

你掩著眼,我試著擋住火山灰
自身變成,更堅實的頭顱。





〈盔〉萍凡人(香港) 〈盔〉萍凡人(香港) Reviewed by 施樂 on 1月 18, 202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