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李繼開(四川)

抄寫及攝影:梁臻熙 善翻譯四 崇基圖書館

我的手指甲展了多少寸

我的腳指甲剪了多少回
我的頭髮如果一直不剪
該可以披到肩上了
我吃了喝了
我也排泄了
我醒了又睡去
中間還幹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重複著許多單調的動作
真像一隻上了發條的兔子
我記不清
在此之前的日子是怎樣的
也不知道
在此之後的日子是怎樣的
只曉得當一聲鐘響
大家都在點頭
說新年好
——《吃土豆的人》(2015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一年〉 李繼開(四川) 〈一年〉 李繼開(四川) Reviewed by 小哈爾 on 9月 19, 2022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