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給你們〉陳康濤(香港)

抄寫及攝影:李采珈 善中醫二 Cafe 330

我們曾習慣在感傷的路口打轉
在舞步間踩中彼此的腳
如野獸一般度日
悲傷時靠在一個深藍色的湖邊
扭曲事物的皺紋
緩緩蠕動
我們尚且每天絆倒
手誤和口誤、結繩記事
將快樂和痛苦隔開豢養
獻自己到信奉輪迥的祭壇上
虔誠求保佑

不過待一切都定義好了
我想我的胚胎就可以成形
會長得像露珠吧
也像春日的一場进裂
漸漸地就會長得像原始森林裏的每一種形狀
你們知道嗎
是畫布每寸的塗抹執我手練習
你們有沒有試過把自己奏成音樂
清楚看見所有島嶼發亮的輪廓但不是看著地圖
像所有在原始人手中竄走的線條
水珠頓悟從世界脫下來的一刻

旅行終會到達那個失語的日子
甚麼再也比不上藝術展裏畫布逐個說:
「你終於來了。」
有人經過張望剪裁方正的洞
而我在那些鏡子的前面剎停
說:
「原來你在這裏。」

為什麼害怕沈默呢
我親愛的囚在我面前的馬戲團
只要你們知道我是不會離開的
只要你們還認得出我
——《與靈魂有染》(臺北:秀威,2022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回來——給你們〉陳康濤(香港) 〈回來——給你們〉陳康濤(香港) Reviewed by 小哈爾 on 2月 20, 202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