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噩夢〉 何福仁(香港)

抄寫及攝影:李采珈 善中醫二 Cafe 330

我有一個噩夢
有一天,我被長期隔離
不是因為我的膚色
而是我和隱藏的病毒
有過不足五十米距離
的接觸
我有一個噩夢
有一天,我的生活再没有病毒
再聞不到消毒藥水的氣味
也不用戴口罩了,只有罪犯
戴上,再扯不下來
而我的手長出了蹼
我有一個噩夢
有一天,我成為了一個數宇
卻在千萬人群裏被認出來
我聽到已離世的母親的提示:
你又忘了今天要吃的藥丸
這會危害你和你朋友的健康
我有一個噩夢
有一天,我看見家裏進佔了
許多不屬於我的東西
噗噗抖動,我拚命把它們扔走
扔走的原來是自己
鼻子、耳朵、嘴巴、眼睛
我的噩夢是
從一個到另一個
我一直沒有醒來
——《愛在瘟疫時》(香港:匯智出版,2021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我有一個噩夢〉 何福仁(香港) 〈我有一個噩夢〉 何福仁(香港) Reviewed by IdyMok on 3月 06, 202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