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一日——畢業季〉  翻譯系碩士研究生 常思穎

  伴著wechat群裏的資訊,我醒了。今天有朋友回大陸面試,大家一早便開始送出祝福。各種「加油」「旗開得勝」的話語激勵人心。這個朋友圈是這學期前建立的,一共八個人,都是中大的研究生,圈子取名叫「真愛無敵」。大家雖來自五湖四海,卻彼此關心、相互照顧,也算是慰藉異鄉漂泊的孤獨了。

  打開窗戶,微風吹在臉上。由於昨日下雨,空氣異常清新。多想好好享受一下這純淨的自然,但轉念一想,今日任務繁重,便作罷了。畢業季既是離別季又是失業季。最近忙於找工作,也暫時把即將離別的傷感放在一邊。想想今天還有兩個面試,便趕快投入工作狀態。

  中午到了學校,天空中漂著細雨,校園樹下落英繽紛,也許是前天的暴雨打落了盛開的杜鵑,姹紫嫣紅的散落一地。薄薄的霧籠罩著遠方的山,像煙霧繚繞的仙境,如夢如幻。圖書館前走著幾個撐著傘的學生,悠閒的朝山下走去。我無心領會更多,匆匆走進電腦房列印簡歷。

  隨後快步走進李兆基樓的演講廳,宣講會已經開始,座無虛席。中大學生如此渴求地抓住有關工作的任何機會,急迫地想為自己畢業後找條出路。想想自己碩士都快讀完了,工作竟然如此難尋,一個崗位上百人競爭,不禁感慨生存壓力之巨大。

  從宣講會出來,已快兩點。在樓下買了個牛角麵包,想到朋友的一個玩笑,「牛角包面裏怎麼沒有牛角」。暗自發笑。一路邊走邊啃麵包,坐車下山,奔向下一個面試點……出來已是晚飯時間,匆匆吃點小食,又回來學校上晚課。此時天已漸暗,崇基學院前的杜鵑在這黑與白的過渡中異常嫣紅,仿佛為了這即將消失的白晝爭取最後一次絢爛。啊,我的青春我的夢,我的校園我的家,如何才能留住你最後的璀璨?


2013.3.21
〈中大一日——畢業季〉  翻譯系碩士研究生 常思穎 〈中大一日——畢業季〉  翻譯系碩士研究生 常思穎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19,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