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給我的信〉 陳滅(香港)

 

抄寫及攝影:何國璋

〈香港給我的信〉 陳滅(香港)

 

舊刊脆裂有抒情的詩

校對過一套大系文辭

歲月留駐已逝描寫

愛寫實也愛浪漫

有人面也有雲影

好像香港給我的信

 

我想把香港找回來

但不知舊刊藏在哪裡

我知道香港有作家漫筆

有自嘲也有笑語

有眼波載我浮沉

文字織造的海港

 

恨繁華如同小說

參不透詭奇結局

斜巷間枯形閱世

但都市留不得一顆狂心

燈號人語交亂

香港收歛起自嘲

跌宕醉語原是空幻

香港頹步獨行

揮不去一步一追憶

 

我想把香港找回來

但不知信件藏在哪裡

舊刊翻遍仍有想像

可有幽夜叮嚀?

可有微曲影幻?

傳送我顧念香港的訊息

 

——載於《虛詞》網頁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香港給我的信〉 陳滅(香港) 〈香港給我的信〉 陳滅(香港) Reviewed by 卓姿 on 11月 16, 202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