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在上一次見面時腐化彼此〉王天寬(台灣)

 

抄寫及攝影:何國璋


〈我們將在上一次見面時腐化彼此〉王天寬(台灣)

 

我們都將在上一次見面時腐化彼此

那是個下雨時刻。你說還有三件事情要完成

但你仍在雨中,被模糊地困住

我確信,防腐劑和意志一般

它們透過鏡子彼此握手再去握自己的手

穿越玻璃,走到最遠處,被蔑視

被冷凍。你記憶中的關鍵時刻,

它們不看彼此,而你顧此失彼。

被乾燥困住,你說:一支傘就可以留住你的名字

一個下雨天,就可以腐化一切。

鏡子是不被看穿的玻璃

我看不穿你,看不穿你和你的腐化

我只看見自己。你是腐化本身,

你是無法阻止的水滴

在想像中渗透,永遠地,我站在水窪中

看湖面波紋消散停止,失去意志

想像我們的下一次見面:

一事未成,但你說你告訴我這些不重要

被完成的是時間,是腐化

而玻璃成為鏡子的替身,永遠地

 

——《開房間》(2018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我們將在上一次見面時腐化彼此〉王天寬(台灣) 〈我們將在上一次見面時腐化彼此〉王天寬(台灣) Reviewed by 卓姿 on 11月 30, 202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