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的一天〉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一年級 黃婉蓮

  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一日 星期四 雨

  既然有意識流小說,也就應該有意識流日記。

  說好要寫的日記已丟棄了多天沒寫,幸好有個名目要我寫,填補這天的空隙。

  再一次,我忘了帶電話,經常在調較閙鐘後便把它遺在牀上。一年前的我沒有電話仍能生存,現在也仍能生存,只是不能生活。有太多突發事情都需要用到手機,譬如輔導課取消了;譬如鄰座的同學不舒服不能上課,我也無法告訴老師她為甚麼缺席。「Gabrielle哪裡去了?」「我不知道……」唉,我該知道她會用訊息告訴我的……

  討厭書包千斤重又要撐傘東奔西跑的下雨天。

  老師說日記只須記某件特別、有意義的事,但仍習慣記下一天的行程,微小的每一點,感覺生命那些最細微的事留待回首看是最有趣的,像驀然記得某個夢。

  1. 早上沒有上前問一個失明學生是否需要幫忙,心感不安。

  2. 十點多回到U Lib,想趕在大通課前看完《可蘭經》,輪候了一會才有電腦用。呆坐等候的時候,看到一台電腦被鎖上了。十五分鐘電腦等候主人的過程中,有很多不速之客企圖開鎖,把它佔有,但忠誠的電腦均以「密碼錯誤,無法登入」拒絕了別人的青睞。那些尷尬、失望又帶點疑惑的臉孔,像糊裡糊塗表白失敗的挑戰者。我如愛智者般靜靜在看,很有趣。最後,在旁冷眼旁觀的我最快看到螢幕奇妙解鎖的一刻,率先霸佔了那台一直被人覬覦的電腦。 近水樓台先得月 加 默默等候 造就 成功。怎麼聽上去有點像求愛攻略。

  3. 到了玻璃屋,卻不見老師,原來輔導課臨時取消了。幸好碰著另一位中文系老師,她告知我丘老師的情況,我才不致無止境地等待。手機是多麼重要啊!

  4. 又到女工買撈麵作正餐……吃到快吐了。大英上課氣氛有點冷,或許大家都累,難為老師像唱獨腳戲。

  5. 大通課,Gabrielle不見了,我也不知她到哪裡去了。該死的手機。應該是自己活該。

  6. 上完課到本部,不想再吃Coffee Con 的東西,心血來潮想看中唱。應該已過截止時間,竟然還有門票剩,$80換取U15位置一個,圓滿相當任性的興致。

  7. 山窮水盡疑無路之際又碰到Sherman借我$50買晚餐。

  中唱,香港中文大學歌唱比賽,原來是這樣子的。基本氣氛比我想像要冷,比我中學時的歌唱比賽還要冷。也許中大的學生是認真,抑或是拘謹。一向崇尚Work hard, play hard,我期望High一點的氣氛。High的只有當台風十足的那個參賽者出場時,還有理所當然要High的──謝安琪和校長現身的時候。

  假如校長有這分閒情逸致,或許可以勞煩他擔任司儀,不知是天生還是後天的喜感和親和力吸引甚多支持者,後排的人「佢好得意呀」的讚言伴隨笑語不時響起。

  氣氛雖有點冷,但參賽者水準很不錯。看著他們,總呈現自己在台上的畫面。

  我不敢,但深思謝安琪道「每個人在自己的世界裡都是完美的」一番金石良言。

  深夜裡,又獨自在中大校園踏著大霧走我前路,身旁飛逝的校巴在黑夜裡也總載滿了人。好想有人聽我侃侃而談,胡說八道。
〈中大的一天〉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一年級 黃婉蓮 〈中大的一天〉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一年級 黃婉蓮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5月 24,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