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周予寧(台灣)

 

抄寫及攝影:盧曉婷_崇中文二


我親愛的,一切都會變好

要相信會有人一顆顆替你拾起滿地淚珠

饋你以額上最溫柔的親吻

他甜蜜的撫觸會癒合你被風刮傷的臉頰

所以答應我,悲傷的時候就好好哭泣


我親愛的,一切慢慢都會變好

長大以後,他們就會把衣櫃深處的翅膀還給你

它們仍像初生時那般潔白

能嵌入你肩胛骨上美麗的凹陷

所以答應我,要一直偷偷地記得怎麼飛行


我親愛的,一切當然都會變好

你深愛的人們全都不會死去

枯萎的玫瑰就煮成茶

珍視的事物必永存於你眼瞼之下的世界

所以答應我,要知道我絕不會棄你而去


我親愛的,一切一直都那麼好

我還想念你

只要你嘴角梨渦還在呢

花還沒開也沒關係

所以,你知道嗎,我親愛的

我多希望你能了解,幸福從不是太奢侈的東西


——《那個字太殘忍我不敢說》(2021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約定〉周予寧(台灣) 〈約定〉周予寧(台灣) Reviewed by yuki on 10月 18, 2021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