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離開以後〉 何梓慶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抄寫及攝影:鄧鈺楨(逸英教三)


〈在妳離開以後〉 何梓慶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在妳離開以後
我常常夢見
自己坐在床上
隨一盞晃忽的訊號燈
在淡薄的霧裡飄流
我們相忘的地方
一頭熟悉的麋鹿
臨江暢飲
牠的神情冷漠如江湖

我嘗試伸手劃動
世界會上升至早晨的高度
我聽見夢外的呼吸
但不敢醒來
在夢裡沉沉睡去……

眩目的陽光穿過窗戶
床上的溫熱令我覺得它有了思想
於是我以閃亮的詞開始敘述
入夜以後,便失去意義
所有的語言都會變暗,難以辨認
文字會退化成石頭
離別的細節
沉重得難以記起

在妳離開以後
我常常在夢與醒之間徘徊
試圖穿過眼帘的月光
會在我的臉上
遺下一道淚痕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在妳離開以後〉 何梓慶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在妳離開以後〉 何梓慶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07,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