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走上天橋〉 胡世雅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抄寫及攝影:呂利康(新統計三)




〈當我走上天橋〉 胡世雅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有時我傾向接受
路上的車當然會向同一方向堵塞
加油永遠不能成為辦法
過份易感只會在極端天氣下加速膨脹或收縮
裂開的是路面
破碎是人
世界本應如此,充滿缺陷
而我們始終脆弱

也有一些時候,例如
逆風的日子,當瀏海翻動
便又輕易相信
曾經接受過的已經老去,終會
像路面斷裂
而修路的人
會是我們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當我走上天橋〉 胡世雅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當我走上天橋〉 胡世雅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07,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