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條帶刺的魚〉 歐陽學謙(香港)

抄寫及攝影:黃海

〈春天是一條帶刺的魚〉歐陽學謙(香港)


春天是一條帶刺的魚
外表總是那麼的八面玲瓏
那麼的沒有殺傷力

陣陣的清風吹拂
剝開我層層
洋蔥般的戒心
剛灒上滾燙的油
嘴巴就那麼
自然而然地開合

突然一根
深耕細作的刺在
百花間喬裝亂跑

此刻裸露的人
直被邪氣肆意侵襲
吞嚥後隨即直搗玄關

我掙扎地拍打
也急忙灌下幾口溫水或醋,
堵住了我的聲音

我看見那些人全在我的頭上
蓋了一個又一個的池塘
有些還繼續用紅筷子猛敲
以為這就可以把
原形畢露的春天驅走

一念間
從後湧上的熱浪
在肚子裡合十
以夏日的溫度有節奏地
吐出了一場斷骨和霧水

自那以後
我在春天也只敢呼吸著
秋日沒有水分的氣息


(感謝作者稿。)
〈春天是一條帶刺的魚〉 歐陽學謙(香港) 〈春天是一條帶刺的魚〉 歐陽學謙(香港) Reviewed by 卓姿 on 4月 08,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