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的信〉 葉青

抄寫及攝影:林穎茵(逸中文二)


有的時候你疲倦極了
但世界很現實你不能閉上眼睛
我只好扭一下太陽的開關 調低它的亮度
再來一陣微風 拂過你的睫毛
然後 還需要白色的那種雲
載走你沈重的累
放心 我和它們都認識很久了
你不必勉力微笑
在不想笑的時候笑 這種事你已經做過太多
交給我就行了
你儘管背對所有的人 背對就在你身邊的我
讓表情休息 無論浮現的是淚水 一片空白 或者毫無改變
把應該留起來 送給那些喜歡應該的人
你 是你 就夠了
我會坐下來 等你
也不看著你 很久

葉青:《下輩子更加決定》,(臺北市:黑眼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1年),頁176。
〈廢棄的信〉 葉青 〈廢棄的信〉 葉青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28,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