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筏〉 柯清峰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抄寫:李慧妍(研文管二) 攝影:高肇彤(新哲學四)


〈求生筏〉 柯清峰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關於旅程的一切
我未能及時用筆記低
像你未及時在夏天湧來之前出行
遺下我在森林之中
製作各種疏於防腐的標本
不知名的甲蟲
頂著一副看來暗啞的外殼
暗裡敗壞
而你和我都懵然不知
我開始考慮
是否應該加上標記
在往後乾燥變硬的日子
逐層剖開而順利重組
旅程完結之前
會有一場暴雨
撫平一切你和我的記憶
以及那張已經寄失的明信片
那些等待填寫的日子
越洋而過
是否依然可以填上最初的地址,那時
綠色可能是太遙遠的想像
但我還是希望大雨過後
洪水湧來,沖入大海
不太柔軟的蟲殼
會張開成為一隻求生筏
在海中央
等待回航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求生筏〉 柯清峰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求生筏〉 柯清峰 /香港浸會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07,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