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者歸來〉 黃梵

抄寫及攝影:呂利康(新統計三)


〈流放者歸來〉 黃梵


在太陽升起之前,我已想回家
回到人心曲折的街巷
回到禮貌不周的城鄉
我像傷兵,用傷口思念遠方的親人
不能說,我喜歡從前的蒼茫
喜歡災難像貨幣,居然可以到處流通
我只是一隻螞蟻,瞭解大地裂縫對雨的渴望
只是一隻腳印,不怕把漫漫長路走得更長
我知道,春天尚未到來
只有假花才開得最豔
我要把自己像瘟疫,送回疾病發作的故鄉
我要備好孤獨和嚮往,不學牛郎織女
一年一度的七夕,不把傷口當慈悲……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流放者歸來〉 黃梵 〈流放者歸來〉 黃梵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2月 20, 2017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