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過的沙〉歐陽學謙(香港)

 

抄寫及攝影:梁臻熙 善翻譯三 崇基圖書館

幾許失落的荒土
在野火刷光了背樑之後
對天喊出自己
自己曾經的回憶——
那曾經被眾生親吻的感覺
那大象的震攝、那靈猴的抓撓、那響尾蛇的盤繞,
恍惚只是一道光華

在那一剎
影子在微微晃動
我的眼睛被徹底洗淨
再沒有她的餘溫了
只剩下孤寂
孤寂是冰冷,是抽搐
是被幻覺堵滿了的前路

也是我錯過了的
所有美好

風停頓了
餘光瞥見
那開始下陷的地平線
似乎,
我即將要被現實吞噬;
就在這幕
我開始拼命尋找 牠們...在不久前
曾經走到我面前
向我呼出過的種種氣息。。

 

(感謝作者投稿。)

〈風吹過的沙〉歐陽學謙(香港) 〈風吹過的沙〉歐陽學謙(香港) Reviewed by yuki on 11月 01, 2021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