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貓保安〉西西(香港)

 

抄寫及攝影:張卓蓉 逸歷史四 自學中心 (uc lib)

你好嗎?你好像
生病了
毛都鬆起來
眼睛朦朧
難得曬曬太陽
先伸伸懶腰
依偎一下我的腳
然後蹲坐着,不動
你是宮貓的後代還是
自己流浪到來
還不是一樣嗎
貴族和平民
看到你,就看到我自己
我們同樣經過年輕的日子
成為了長者,別問我
日子都溜到哪裏
你的一年,等於我五歲
你守護故宮
多少年了
鼠竊都不敢猖獗
牠們會破壞樑木
你不當是責任,很好
可十分重要呵
多麼希望我可以再來
再看到你,雖然
恐怕機會不大
我其實不知道能否再來
舟車太勞累
但我會記住這次邂逅
多麼好美好的聚會
記住就夠了
我們互祝平安
珍重吧

2019.4

——《動物嘉年華》(香港: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2022年)

(蒙版權持有人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故宮貓保安〉西西(香港) 〈故宮貓保安〉西西(香港) Reviewed by IdyMok on 1月 09, 202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