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得完全被討厭〉何福仁(香港)

 

抄寫及攝影:張巧靈 新會計五 大學書店

我不受歡迎,卻又不見得完全被討厭
恨和愛,誰都知道,往往交纏
要是讓我參加普選
怕甚麼呢,跨媒體,越國界
野生動物也未必不投我一票
我從大自然裏來
也可以棲身水渠、茅廁
和廢青、暴民打成一片
我可以參加狂歡節
參加同鄉會的團拜
參加戲子的拍攝
加入他們的爭風,或者爭辯
我喜歡二氣苯乙酮的氣味
胡椒噴霧令我食慾大振
當我成為宗教
用各種語言禱告
就可以零團費,無需簽證
免費坐車,乘飛機
到處自由參觀
倦了就睡進醫護人員的保護衣裏
他們每天工作十四小時
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
我確信,相處日久
終會說服皂液、酒精
改變它們的敵視
它們本來就没有強大的意志
只需調整一下成分
而且,以為洗手洗到皮膚皸裂
就可以把仇恨洗去?
以為戴上口罩
就可以逃避追捕?
這是原罪
讓我們重新學習
人類的腦袋曾經無意中刪去
這麼的一種愛
——《愛在瘟疫時》(香港:匯智出版,2021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不見得完全被討厭〉何福仁(香港) 〈不見得完全被討厭〉何福仁(香港) Reviewed by IdyMok on 3月 06, 202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