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何福仁(香港)

抄寫及攝影:張卓霖 聯化學四 馬臨樓

今早我找遍了找不到眼鏡原來一直掛在鼻樑上
從大廈出來馬上又要折返因為忘了戴口罩
我的呼吸不爽好像走出了太空艙
我醒來時竟忘了昨夜難得的萝
萝想我好像走過繁華璀璨忽然
落入一片荒漠朦朧
看見無數擱淺了的船隻
許多白色的骸骨
我揉揉眼睛,要自己保持清醒
盛幸親朋戚友在封城前
已移居去了金星
然後隨着人群擠進了超市
但忘了要買的是廁紙抑或公仔麵
末日到來,我到底還需要甚麼呢
我的氧氣只餘下二十分鐘
經過舊識的小店要不要站着吃一碗白果豆腐腦
那是我忘了的味道
我數不清我還忘了些甚麼
店主說好歹減了三個月租說着說着我發覺
我忘不了的是她美麗的笑容
——《愛在瘟疫時》(香港:匯智出版,2021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忘了〉何福仁(香港) 〈忘了〉何福仁(香港) Reviewed by IdyMok on 3月 06, 202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