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  陳暉健(香港)

抄寫及攝影:黃瑋東(社會學三)
抄寫及攝影:黃瑋東(社會學三)

沉默裡有一種聲音
輕輕擦過我的耳背

我本不該發現這些事情
這些事情只是毫不起眼的蚊子
牠們「嗞嗞」聲地飛過我的眼睛
放大自己的形體

我無法不注意牠們
牠們的聲音是一個故事
我依靠這些閱讀牠們的青春

書桌上是我的青春
我無法靜下來加一杯沸騰的水
夜色加了一片葉子上去
一艘出航的寂寞在時間裡沉沒
變成杯底一塊苦澀的茶葉

李嘉儀、何杏園主編:《郊遊》(香港: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2015),頁27。
〈沉澱〉  陳暉健(香港) 〈沉澱〉  陳暉健(香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5月 15, 201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