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世界邊緣剪開的貓〉若斯諾·孟

抄寫及攝影:林詠恩(聯中文二) 
〈沿著世界邊緣剪開的貓〉若斯諾·孟


我和你談了一個遲到的愛情
後腳黏著影子
前腳跨過門框上空
晃動

那天晚上我遇見了一隻貓
夜很黑
牠的眼睛很亮

我深信判了死刑的寂寞
找上了路燈下撲火的飛蛾
牠貪婪看著
舌尖打了個冷顫
我聽見你在遠方狂笑著

我靜默
我蹲著
我遺失了發生的一切


——若斯諾·孟著:《臍間帶》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沿著世界邊緣剪開的貓〉若斯諾·孟 〈沿著世界邊緣剪開的貓〉若斯諾·孟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月 15, 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