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徑的時間沒有腳步〉北渚(新文研三)

抄寫:周甘甜 攝影:梁敏琪

〈山徑的時間沒有腳步〉北渚(新文研三)


時間的小徑已向我招手了......
一步三停,所為的只是偷看
昨日的影子
擺出最謙卑的手勢
緊隨最傲慢的腳步
腕錶我是看不見了
因為鳥鳴早已寧靜了我的目光
這裡的流水流敞萬年都是一樣的流水
樹葉枯榮千載都是一樣的樹葉
不要問究竟
-- 我醉了,醉了許多個黃昏了
直到屍身覆在泥土裡
骨頭也化掉
我終於明白
永恆的遊人
只不過太愛酣睡


(感謝同學投稿。)
〈山徑的時間沒有腳步〉北渚(新文研三) 〈山徑的時間沒有腳步〉北渚(新文研三) Reviewed by 小飛 on 2月 11,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