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不過是很簡單的算術問題〉潘柏霖(台灣)

抄寫及攝影:何雅詩

〈那只不過是很簡單的算術問題〉 潘柏霖(台灣)


其實都是很簡單的算術問題
如果我花很多時間練身體
我就沒有時間
來鍛鍊自己
和世界和你之間的關係

如果我花很多時間
來憎恨這個世界
我就永遠不會知道這裡
還有多少沒有被地圖標記出的藏寶秘境
如果我花很多時間
來尋覓寶藏
我就沒時間回家休息

如果你愛一個爛人,愛得太用力
你就會很難再給以後的人
一樣的熱情
如果你給的愛太少
你就很難遇到值得你愛的東西

如果我一直花時間
去討厭自己
我就沒有足夠的時間
可以愛你

可是如果我用掉太多時間來愛你
我就找不到
一個恰當的時空
來喜歡自己

——《我討厭我自己》(2016)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那只不過是很簡單的算術問題〉潘柏霖(台灣) 〈那只不過是很簡單的算術問題〉潘柏霖(台灣) Reviewed by 小飛 on 2月 25,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