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清晨,我在棺木中醒來」〉Maxim Amelin(俄羅斯)

抄寫及攝影:尹寶鈞


〈「每天清晨,我在棺木中醒來」Maxim Amelin(俄羅斯)

每天清晨,我在棺木中醒來,
費力地睜開惺忪的雙眼,
竭力想看清模糊的世界,
連自己也不知道,該去向何方,

我在思想的稀粥裡掙扎,
哪一半是迷茫,哪一半是清醒
我試圖弄清,可是秤上的
粥碗——時而向左,時而向右傾——

一刻也無法在一個點上
站穩,——穿過夢境
號角的聲音,和著麵烘烤,
它清醒可聽,惟願

我能甦醒——就像最後的審判,
二者必選其一 ——
要麼噤口不語,要麼大聲呼喊:「主啊!
早禱時為你獻上我的心靈。」

(徐曼琳 譯)


(蒙香港國際詩歌之夜提供並允許抄寫,謹此致謝。請到書寫力量面書專頁閱讀完整版本。)


〈「每天清晨,我在棺木中醒來」〉Maxim Amelin(俄羅斯) 〈「每天清晨,我在棺木中醒來」〉Maxim Amelin(俄羅斯)   Reviewed by 施樂 on 10月 17,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