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通訊〉 楊佳嫻(台灣)

 

抄寫及攝影:李凱甯

〈末日通訊〉 楊佳嫻(台灣)

 

1.

等候妳的原諒時 

我躺著,像一隻空紙盒

一點點風

沿著天際崎嶇的線

 就可以把我吹向海角

 

2.

病房望出去 

鋼白色建築之間

有限的河倒懸

你偷偷推開窗吸菸

鴿子咕咕叫了起來

可能不太贊同

 

3.

我怕高樓

剪碎的窗剪碎了太陽

我怕鐵皮屋頂

淤土裡拼命長出花來

都顯得荒蕪

 

4.

撫摸妳的腳趾 

受傷了,微微浮腫 

動物冬眠般緊靠 

小桌子前黑著窗 

燭火替我說話

 

5.

一起睡過許多小舟 

我老踢開棉被 

妳總把我擠在牆角

波浪打擾了我們嗎 

夢中斷續交談 

那些醒了以後不願 

承認的願望 

 

6.

妳切割著早餐 

我囤積著問題 

樹葉刮雲,鈍而無聲 

天際也許滿佈著 

透明的傷痕 

 

7.

暴雨中鴿子盤旋找不到 

一小爿屋簷 

快車道上一躍 

而逝的貓

 

8.

吞滿了海水 

我也像石頭一般沉落 

百年微光 

仰望漂流在雲底 

停止訊號的妳

 

——《字花》第86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末日通訊〉 楊佳嫻(台灣) 〈末日通訊〉 楊佳嫻(台灣) Reviewed by 卓姿 on 11月 16, 202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