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著像鐘上的布穀鳥〉安娜・阿赫瑪托娃(俄羅斯),熊宗慧譯

抄寫及攝影:蘇靖禧

到底我們是布穀鳥,還是我們的敵人是?

*** *** ***
〈我活著像鐘上的布穀鳥〉 安娜・阿赫瑪托娃(俄羅斯),熊宗慧譯
我活著像鐘上的布穀鳥,
一點兒也不嫉妒林中鳥。
時刻一到我就鳴叫。
你知道,這樣的命運
只有敵人
我才願他有。
——《阿赫瑪托娃抒情詩選》(2002年)
(蒙版權持有人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我活著像鐘上的布穀鳥〉安娜・阿赫瑪托娃(俄羅斯),熊宗慧譯 〈我活著像鐘上的布穀鳥〉安娜・阿赫瑪托娃(俄羅斯),熊宗慧譯 Reviewed by 靖禧 on 11月 02, 202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