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摹寫〉 蕭宇翔(台灣)

 

抄寫及攝影:黃艷梅

〈驚蟄摹寫〉 蕭宇翔(台灣)


黑尾燕擊沉了

一片春綠的葉子

擊穿了地面

影子是全速之黑

 

失去了色彩的

牠的飛影,放大

還原為淺藍色噪音

使天空靜謐。風

成為一種隧道

 

冬眠如一顆種籽

我重獲了感官,初春之雷

使你的影子也開始脹大

雨結束了,在星期二早晨

我觸碰星期一的屍體

冰涼而鐵灰

一如上週末的天空

 

而今日陽光遍地

我撥開綠浪,我抬頭

閱讀雲,朗誦蝴蝶

以為雨消失了

大地卻寫滿刺眼的遺書

以為聲音是不可能再現的

但你的話語都在復萌

 

樹木們從不喊疼

當燕兒用嘴

輕輕拆掉綠色的壽衣

縫補成幼鳥的翅膀

死亡當前,如此赤裸

我們全然忘記

你只說:生活不堪一擊

 

我想捕捉所有的季風

但候鳥的背影,在我雙瞳

旋映出鐵黑的十字釘

難以迴避這離去

緩緩深陷,直至井底

再開鑿不出鉛墨

我聽見沉默的轟鳴

 

井邊,你未留痕跡

而我終於完成所有描摹

甚至不需要動筆

 

2019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驚蟄摹寫〉 蕭宇翔(台灣) 〈驚蟄摹寫〉 蕭宇翔(台灣) Reviewed by 卓姿 on 11月 16, 202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