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人〉曾淦賢(香港)

抄寫及攝影:鄧施樂


 〈走路的人〉曾淦賢(香港)

 

每經過疲累的一年

我便獨自穿過崗岩道路

手掌要寂寞的摸著

岩壁上的水痕像淚流的臉頰

一紙快要剝落的肖像畫

繪畫著已經離開的人

海好像越來越遠了

走多少路還是一樣

原地的腳印一樣深刻

遠方路徑的泥土依然平整

我在山中揣想

一個只有飛鳥和花園的世界

那空氣多麼像細碎的浪

撲到我的臉前

又隨寂靜透明的風而散去

要不要排斥所有喧鬧的聲音

像城市在頃刻失去了所有玻璃

一天的澄明

之後是安然無恙的問安

霧景矇矓

我還是沒有走路

大海離我越來越遠了

我只要睡在山地上

不走遠路

只要聽到大地,有海的脈搏

昏迷的暗潮,與他們

隨五月的海流擴散、離開

 

——載於《虛詞》網頁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走路的人〉曾淦賢(香港)  〈走路的人〉曾淦賢(香港) Reviewed by 卓姿 on 2月 08, 2021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