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電梯都將我猛然一鞭〉 允默(香港

抄寫:吳君明(和生物4)攝影:吳澄偉(崇生化4)
〈每天,電梯都將我猛然一鞭〉 允默(香港)

每天,電梯都將我猛然一鞭
我摔成滿地玻璃

所謂工作——撿拾的過程
從彎腰到失去
而且,微笑、微笑

直到影子匍匐如蟑螂
在渠邊徘徊然後消失
冷了的臉在湯水裏頭吹呀吹
眉頭皺了一池春水
隨即肚皮貼在天花好似一盞昏昏
殘殘的燈,輾輾轉轉才發覺自己
從沒醒過

——《聲韻詩刊》第十七期(2014年4月),頁26。

〈每天,電梯都將我猛然一鞭〉 允默(香港 〈每天,電梯都將我猛然一鞭〉 允默(香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月 18,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