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鄭哲涵(臺灣)

抄寫:謝諾翹(崇音樂四)    攝影:高肇彤(哲學三)


〈一起〉鄭哲涵(臺灣)

都市一天天下沉
每天我都與那些不認識的人
一起推開玻璃門
一起搭電梯
一起使用影印機
複製獨一無二的東西
一起在午休的時候
食用相同的餐盒
一起用光我們僅剩的字彙:
「襯衫很好看。」
「髮型很好看。」
「壹週刊很好看。」
「綜藝節目很好看。」

都市一天天下沉
每天我都與那些不認識的人
一起接電話
一起打領帶
一起從冷氣過強的室內望向窗外
五十米大道上的黑板樹
一起關上玻璃門
一起搭電梯
一起聽捷運進站時
吹過臉頰的煞車聲
一起看車窗映出的瞳孔
一起穿越停滿機車的騎樓
一起踏上凹凸不平的窄梯
回我的房間

房間裡都是人
我一個也不認識

我與他們一起面對全身鏡
拉開領帶
緊閉門窗
一起調整鬧鐘
一起更衣
一起進行某種祭典前的淋浴
然後一起入睡

(都市一天天下沉
我們還有什麼
不能一起做)

——鄭哲涵:《最快樂的一天》(臺灣:逗點文創結社,2014年),頁28-32。
〈一起〉鄭哲涵(臺灣) 〈一起〉鄭哲涵(臺灣)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28,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