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櫃裡有蛇〉小西(香港)

抄寫:鄧鈺楨(英教二)  攝影:王栩羚(中文二)





〈我的書櫃裡有蛇〉 小西(香港)

我的書櫃裡有蛇
躲在幽暗的角落
只有遲緩的尾巴
沒有聲音
也沒有身軀
看不見眼睛
就這樣消失在
幽暗的角落

我跟別人說
我的書櫃裡有蛇
但我的書櫃
真的有蛇嗎?
由尾巴開始
蛇的全體卻只在
我的想像中存在
就這樣消失在
一個幽暗的角落

在一個幽暗的角落
我的書櫃裡有蛇
我開始把書櫃裡的書本拿走
然後是雜物、信件、破碎的便條
直至書櫃只剩下了空洞
真的有蛇嗎?
如果我再次把我的書本
放回我的書櫃

把我的書本
放回我的書櫃
然後是雜物、信件、破碎的便條
沒有聲音
沒有身軀
也看不見眼睛
我在想像一尾遲緩的尾巴
正滑過我的房間
然後慢慢消失在
一個幽暗的角落
〈我的書櫃裡有蛇〉小西(香港) 〈我的書櫃裡有蛇〉小西(香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04,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