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巢〉 梁莉姿

抄寫及攝影:顧琦烙(物理研二)

〈燕子巢〉梁莉姿


有時我在十月醒來
該換季了我還在宿舍穿短褲子
季節和月份角力,不準確地
冬日和它的疲困越過秋天來到這裡
帶著偶爾的陣雨
像留在球場盈滿水的絨毛網球一樣
一樣教人無措


更多時候我躲在圖書館旁抽煙
想寫一些晦澀的比喻
或準確的描述,讓我愛的人好過
也讓可恨的人痛苦
但言語總是貧瘠如凸起的背脊
我只能踏熄煙蒂,拾起如儀
丟進廢物箱


也無法成為好看的人
整天想睡,寫不偉大的壞詩
時常抱怨,像午夜煮泡麵的男子
我打了一根新煙
想起館前的燕子巢
在荒蕪中來回交飛
開叉的尾巴


——梁莉姿:《雜音標本》(香港:石磬文化,2017年),頁76-77。
〈燕子巢〉 梁莉姿  〈燕子巢〉 梁莉姿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0月 05, 2017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