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永遠不再來的〉鯨向海

抄寫:羅秋霞 攝影:梁敏琪 (新新傳二)
〈你是永遠不再來的〉(節錄) 鯨向海 


是你曾帶我去過,那許多美好所在
歲月危危欲墜的獨木橋上,你我是迎面相撞的月光
在黑暗中領略了彼此的想法
朋友,此時此刻,我能燒什麼給你?
這世界已經很久沒有為你俊美的魂魄震動
那枯坐一個下午就是風雨就是雷電的日子
世界上只有兩種男孩
不是煙消雲散,就是引火自燃
如果我們能夠再回到
那些把拳頭揮向空中,不斷尋找海洋的盛夏
窗外飛過是鋼鐵的翅膀,革命之鳥
你要我重新為你點燃什麼?
在無人的夢中醒轉,子彈四處掃射
我多麼想重新
尋回你,被積雪覆蓋的,這些年的心事
那些受凍的馬尾松,森林線上和你一起走過的行跡
然而我們卻終究彼此錯過了
此去一到盡頭,清晨的陽光依舊美好
閉上眼睛
你是永遠不再來的
二十歲,詩般的壯烈

——鯨向海:《精神病院》(新北:大塊文化,2006),頁92-93。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你是永遠不再來的〉鯨向海 〈你是永遠不再來的〉鯨向海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0月 17, 2017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