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I〉 李顥謙(香港)

抄寫:林曉晴(崇音樂四)攝影:方嘉誼 (崇英教四)


〈聲音 I〉 李顥謙(香港)

聲音不來自大鐘,來自沉重的內心
漩渦裏飄浮一根透明的螢火,擦過氣根
天使被投擲。時間正以定期的古音划過水面
房間是白茫的記憶,每天的黑夜都會伸向象牙
疾風在面前,我無法回看那些眼睛的廢墟
而所有的答案都在後面。所有的牆不會倒立。
你迎向我,像所有失落的古書在挑戰我
要反抗。無聲的故事總誘惑我耳邊的暗湧
我在一地絕望的泥濘等候最後的鞭韃
月亮是一塊漁夫的櫻桃,世界如同陀螺
每滴雨就以冷箭潮漲地刺向我。
沒有逃走,沒有人能代替我開門再逃走
直到一種石頭的聲音。大路也在滾動着我
你是我只能使用的隱喻,只能的唯一

(蒙作者賜稿,謹此致謝。)

〈聲音 I〉 李顥謙(香港) 〈聲音 I〉 李顥謙(香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2月 18,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