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江(香港) 〈口吃蝴蝶〉

 
抄寫及攝影:吳穎容 崇中文四 高錕樓

「......需食人暖肉飲人熱血始終能續說下半偈。」
——《大般涅槃經》
手接大千
一首詩
是另一首詩
色即是空
空即是
不是最後的鬥爭
算甚麼遊戲
乜你咁㗎
死咗嗰啲人點算呀?
愛你仇敵
他說,慈悲
最終和憐憫相似
一隻知更鳥
a sigh
is just a sigh
但 一條鐵線
一條鐵線
加一條鐵線
不只是一條鐵線
子曰:人不知而
不仆街,或仆街
不亦亦乎
不亦亦亦乎
誰拈花
誰就口吃
誰就微笑
是故
我是蝴蝶
我是胡椒
故我是胡椒
割肉餵鷹
嗱,佢話㗎
嗱 嗱 嗱
佢話㗎
誰願意誰就是
嗱,誰就是
法器
鈍刀子
即有之空
一法不立
即空之有
萬法全影
佛說
我冇做眾生好耐了
打那時開始呢
世尊
打從眾生
不亦亦乎開始
打從眾生
亦若如是開始
如是
我聞
如是
我是
如是我聞如是 我見
善男子
善女人
善哉
善哉
手接大千
在再無原諒之前
在上帝合攏祂的雙手之前......
一條鐵線
放下一條鐵
一首詩
放下一首詩
放下
是一首詩
如夢幻泡影
如握亦如面
如握
如面
另一首詩

2015.9.2 第一稿
2020.6.27 第二稿並記

——《於是搬石躲貓貓伏匿匿你沿街看節日的燈飾》(香港:水煮魚,2022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飲江(香港) 〈口吃蝴蝶〉 飲江(香港) 〈口吃蝴蝶〉 Reviewed by IdyMok on 10月 03, 2022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