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江(香港)〈文學是......咁樣得唔得〉

抄寫及攝影:張卓蓉 逸歷史四 自學中心 (uc lib)

安息日哥爾夫球場

一桿入洞(空無一人)

2 公里外我命中你的眉心
惟上帝知道

惟天使知悉
我沒有扳動機括

舉頭三尺
天使報我以一吻

文學是

上帝輕嘆一聲
請繼續吧,他說

別受我的阻礙
就當我不在這裡

(這一番話,許久以前上帝也曾說過,只是好似沒有輕嘆一聲罷了。見雅克・卜
列維〈無題〉:「上帝/驚動了亞當和夏娃/他跟他們說/請繼續吧/別受我的阻
礙/就當我不在這裡。」(陳瑞獻譯))

文學是
咁樣得唔得

文學是
活在 qualified/
disqualified
這世界
咁樣得唔得

2015
——《於是搬石躲貓貓伏匿匿你沿街看節日的燈飾》(香港;水煮魚,2022 年)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飲江(香港)〈文學是......咁樣得唔得〉 飲江(香港)〈文學是......咁樣得唔得〉 Reviewed by IdyMok on 10月 03, 2022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