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


杜家祁(香港)

對窗的鄰居,窗簾從不拉上
正確地說,他們家沒有裝
窗簾,但是我家裝了
這就保證了我們兩家的私隱權

但是我在廚房的時候
還是無法避免,望進了他們的房子
客廳內掛著放大的結婚照
新娘紅色衫褂和背景,毫無芥蒂地融成一體
照片下面放著廿五吋彩色電視機
通俗連續劇大部分時間都在播著

他們喜歡把洗後的衣服晾在窗前
有時是女主人的胸圍
一件肉色,一件蕾絲黑色
有時是小孩的衣褲
如果風起時衣衫隨風飄揚
那就是他們對我打過的唯一招呼

他們的身影有時在窗後掠過
我從未認清他們的臉孔
如果早晨趕去上班在走廊偶遇
相信我也無法憶起那兩張結婚照裡的笑容

只是偶而當我在廚房,不經意側頭
望進他們的廚房
那一瞬間我曾錯以為
裡面站著的,是我自己
〈鄰居〉 〈鄰居〉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月 06,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