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了禁煙令〉沈浩波

抄寫:李昕穎(崇醫學二)鄒文君 (晨中文四)攝影:吳澄偉(崇生化四)

不讓我在咖啡館抽煙
我就到馬路上抽
不讓我在馬路上抽煙
我就站在大海邊的礁石上孤獨地對着太平洋抽
不讓我在任何一個國家抽
我就到公海上抽
像一個輸急了的賭徒想在公海的賭船上再搏一把
不讓我在海平面抽
我就到海底的珊瑚礁抽
紅珊瑚安靜地吸着我的二手煙
不讓我在地球抽
我就到月亮上抽
煙捲像一門迫擊炮
對準冷清的人間
我到太陽上抽
我自己變成了一支煙
讓太陽抽我
我體內有永恆的焦油
太陽朝地球噴吐彩虹般的煙圈
啊,整個地球
煙氣取代了空氣
再也不需要抽煙
再也沒有人抽煙
寂靜的地球
所有人都沉醉在煙氣中
只有我的打火機
發出了金屬撞擊的
咔咔聲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北京下了禁煙令〉沈浩波 〈北京下了禁煙令〉沈浩波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9月 28, 201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