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遊子〉李亞偉

抄寫:林曉晴(崇音樂四) 攝影:方嘉誼 (崇英教四)
〈新世紀遊子〉李亞偉

海澱區的上空,天堂是無人值班的資訊台
雲抬着它們的祖母在暴雨中轟隆隆向朝鮮方向走去
一絲綠意才呻吟着從上個世紀的老綿被裏輕輕滑進沿街的服裝店
變成了無人注意的中關村的初春,我真不知道這點春光是甚麼卵意思!

但我知道網際網路上的春光,打開筆記本,滑鼠所指
便見跨國公司們合力修建的通天塔,好陡的天梯,真它媽神工鬼斧!

我想起盜版VCD裏的《宇宙與人》
裹在大氣裏的地球,看上去就是掛在太陽系上的一隻蠶繭

更早,我也曾經想到過:地球這隻蠶繭,沒有手和腳
它怎麼去勞動和旅遊呢?這傻逼遊子!

現在我想起,大學裏那些戴眼鏡的少年
那些小男生常常在伺服器裏消逝,又在小便時找到自己
從夢遺上把自己落湯雞一樣痛苦地提起來,坐在假金髮女模特們的潛水錶裏
嘀噠嘀噠睜着動物的眼睛注視着試卷外的社會

我已大學畢業,染着花發,睜着眼睛說瞎話
我懷疑地球是不是像旅遊區那些飄在假苗族風俗中的繡球
我早已下海,天天尋找歸宿,天天歸在錢上
沒有甚麼傻逼哲學教我,我就已經頑固不化
我在街上走着,常常在心裏說道:
高速發展的社會,你信不信
我會走得很慢,像處女夾緊雙腿,在胎盤上走

──李亞偉《紅色歲月》(台北: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頁88。


〈新世紀遊子〉李亞偉 〈新世紀遊子〉李亞偉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0月 26, 201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