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地圖〉 北島

抄寫:野聞哲(新醫學三) 攝影:曾文謙(新社科一)


〈黑色地圖〉 北島


寒鴉終於拼湊成
夜:黑色地圖
我回來了──歸程
總是比迷途長
長於一生

帶上冬天的心
當泉水和蜜製藥丸
成了夜的話語
當記憶狂吠
彩虹在黑市出沒

父親生命之火如豆
我是他的回聲
為赴約轉過街角
舊日情人隱身風中
和信一起旋轉

北京,讓我
跟你所有燈光乾杯
讓我的白髮領路
穿過黑色地圖
如風暴領你起飛

我排隊排到那小窗
關上:哦明月
我回來了──重逢
總是比告別少
只少一次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黑色地圖〉 北島 〈黑色地圖〉 北島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0月 10,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