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息〉 李慧筠 /香港浸會大學 傳理系

抄寫及攝影:呂利康(新統計三)


〈歇息〉 李慧筠 /香港浸會大學 傳理系


跨越整年荒漠
我開始思考,甚麼
使旅者於路上依偎 
將原來的行囊放下
將疲倦的雙手擱在彼此的
肩膊上。夜深了,
沙漠如書本所寫般降溫
攤開毛氈、點一根煙
夜裡的對話需要一些掩護。

從西歐的濕冷說起
我並不擅長回憶,那讓我
想到一個會腐壞的蘋果
下雪並非童話所述般動人
一盆城市的雨更使我清醒……
你說、延緩幾秒後,你說:
「我們的城市入秋刮起強風,
深夜眾人未眠,」我知道,
我看到你手上搏鬥的傷痕。

電車隨著對話駛至,在風沙中
顯得孤清,顫動著在地上
劃出熟悉的弧線
帳蓬就成四面淺黃的牆
慣性陷入老舊沙發中央
發一個恆常的夢,隨你走到城市的盡頭
舉起一把黃色雨傘

我們都沒有手錶,唯有靠
恆星的移動,推算剩餘的時間。
遠洋寄來的書尚可食用多久,
我剝開每個字反覆摩挲。
那海騷動著,島嶼彼此碰撞
歸程是一場綿長的雨,是時候
回去,在你等候的位置
捧起不在場的情節,重新誦讀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歇息〉 李慧筠 /香港浸會大學 傳理系 〈歇息〉 李慧筠 /香港浸會大學 傳理系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0月 31, 201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