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震〉蘇紹連

抄寫及攝影:梁卓穎(和文研二)
〈心震〉蘇紹連


出門的時候,房屋搖動起來,我趕緊跑到一個空無一物的廣場中央,回頭一望,房屋倒塌了。我一時想起桌子在房屋裏面,鏡子在桌子裏面,祖父在鏡子裏面,我便趕緊拔腿跑,到一個最高的峯頂,回頭一望,廣場震動不停,一尊石像崩裂。
後來,我想起祖父是在石像裏面,父親在祖父裏面,我在父親裏面,我便趕緊往下跑,往下跑……此回,我不到那兒去,因爲兒子在我的裏面,我不讓他知道我崩潰的地方。


蘇紹連:《驚心散文詩》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心震〉蘇紹連 〈心震〉蘇紹連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12, 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