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忘勿忘〉夢獏

抄寫及攝影:何銳文(和統計三)
〈已忘勿忘〉夢獏


我以為我們是一對互相
靠近的平行線
結局卻
是兩條漸行
漸遠的相交線
曾經:
我以為一加一會等於相親相愛的二
但現實是一
加二
加三
進取地加到無限
會等於支離破碎的
負十二分之一
應該說,我們本來就不是一條對等式
就算如何砌弄數字
答案仍是 Math error
幻想:
我們是活在球體上
平行的方向會讓我們不斷相交
但現實是無法挽回的
平面
於是我們便漸行漸遠
我們還是一貫地平面
現在:
淚已歸零不再流
不必再困囿於球
大家各自有路要走
直奔向那無垠平面的邊際
我早已接受
可否把所有的冷嘲熱諷留在你我曾經
相交的一點上
那你我早已摒棄的過去
然後期盼,將來彼此能
若無其事地
擦身而過


(感謝作者賜稿。)
〈已忘勿忘〉夢獏 〈已忘勿忘〉夢獏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26, 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