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光〉黄燦然

抄寫及攝影:歐柏鏗(逸醫學五)
〈微 光〉黄燦然


快凌晨兩點了,我走路回家
經過天后地鐵站附近一個休憩處
見到兩個年輕人,一個背著旅行包,
正坐在長凳上聊天,他們那促膝談心
推心置腹的勁兒,讓我想起年輕時
我也曾在這樣的時辰和環境,這樣忘我地
同朋友聊天,因為我們的家都既小且擠。
他們正不自覺地領受著貧窮贈予的幸福,
不方便帶來的自由,他們正創造著
將來要領受的美好回憶——這回憶
被我預先觀看,預先領受。
 此刻,在上帝那幽暗的人類地圖上
他們一定是兩點微光,搖曳著。


黄燦然著 :《奇迹集》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微 光〉黄燦然 〈微 光〉黄燦然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12, 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