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結果是這樣的〉余秀華

抄寫:高茵茵(逸心理二)
攝影:Wong Hui Ling (CC CHLL/2)
〈我知道結果是這樣的〉余秀華

接下來是黃昏,然後是夜,越來越深的夜
一個女人離家出走:經過棉花地,水塘,越來越多墳的墓地
──如何讓塵世拴住自己的脖子
就知道如何讓四肢倒立
(四肢倒立不是一個暗喻,也不會讓你猜測)
哦,那些苦難恰到其分,春天構成的蜜恰到其分
我是說身外的苦難和不平越來越多
交出痛苦讓我羞愧
我直立和彎曲,結果一樣,你看到的部分
也會一樣
如果我在一條河裏去向不明
我希望你保持沉默,在預定的時間裏
掏出黎明

──余秀華:《月光落在左手上》(臺灣:印刻文學,2015),頁124-125。
〈我知道結果是這樣的〉余秀華 〈我知道結果是這樣的〉余秀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23, 201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