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楊佳嫻

抄寫:李家豪(聯風管四)攝影:Wong Hui Ling (CC CHLL/2)
〈無題〉楊佳嫻

……也嘗試面對真實的自我,然而這自我比每一件荷李活道的菩薩頭都沉重,還不知它究竟是在嘲笑你還是安慰你。
──游靜〈半透明人〉,《今天》第77期「香港十年」專輯

把自己晾掛欄杆外
像時間忘了收進來的
 一件舊衣
我將有虛擬的肩膀
我將有空洞的心胸
你可以是風
是明日來的幽靈
穿上我又還給我
你也可以是歡喧的雨季
佔領我然後
留下我

有時後我也可以輕易
折斷你,讓你成為這夏日的
篝火的一部份
也可以淡漠,像雪
無聲落下如伏兵
踐踏最後的顏色
更多時候
我卻允許你
將我擠仄在這孤獨的
鬧市的陽臺,讓我不認得自己
像一座瀝乾了只剩下鹽分
昨天的海洋
像一本錯印的書
交付給目盲的圖書館員

──楊佳嫻:《少女維特》(臺北:聯合文學,2010年),頁176-178。

〈無題〉楊佳嫻 〈無題〉楊佳嫻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09, 201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