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楊佳嫻

抄寫:林曉晴(崇音樂四)
攝影:方嘉誼 (崇英教四)
〈約會〉楊佳嫻

那時我有焦灼的步伐
鞋跟敲擊如鳥喙之交啄
路過鍾愛的書店而無暇進入因為
遠遠見你
向約定的咖啡館門口走來
或許是樹影使我以為悸動
壓低了陽傘
假裝旁騖

即使終於是對坐
你長長的腿橫過桌底
略有一點動作我就碰著你
好像全世界都是你
被籠罩的快樂

其實我並非一個愛
隨意變換話題的人
我只是太在意你的雙眼皮
明朗地摺向
無法抵達的深處

街口相互道別
晚燕兩隻,擺動著翦尾相對
立於電線上俯視
我與你,或者
我對你,遲疑的距離

當然我妒嫉你
那均勻離開的腳步不像
我總是在決心
之餘又回頭想起那些
惆悵的念頭

──楊佳嫻:《少女維特》(臺北:聯合文學,2010年),頁156-158。
〈約會〉楊佳嫻 〈約會〉楊佳嫻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09, 201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