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余秀華

抄寫:吳君明(和生物四) 攝影:吳澄偉(崇生化四)
〈源〉余秀華

我愛上這塵世紛紛擾擾的相遇
愛上不停重複俗氣又沉重的春天
愛上這承受一切,又粉碎的決心

沒有一條河流能夠被完全遮蔽
那些深諳水性的人兒,是與一條河的全部
簽訂了協議

──你,註定會遇見我,會著迷於岸邊的火
會騰出一個手掌
把還有火星的灰燼接住

而我,也必淪陷為千萬人為你歌頌的
其中一個
把本就不多的歸屬感拋出去

一條河和大地一樣遼闊
我不停戰慄
生怕辜負這來之不易又微不足道的情誼

哦,我是說我的哀愁,絕望,甚至撕心裂肺
因為寬容了一條河
竟有了金黃的反光

──余秀華:《月光落在左手上》(臺灣:印刻文學,2015),頁64-65。

〈源〉余秀華 〈源〉余秀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11月 23, 201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